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中国共产党马龙县委员会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2-12 17:10:45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马龙县委员会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马龙县委员会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共产党马龙县委员会党校2018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马龙县委党校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总务室、教研室。单位总编制数为12个,2017年末实有职工1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5人,机关工人1人,专业技术人员5人;事业单位退休人员5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7年,马龙县委党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市、县党校工作会议的精神,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功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创新培训方式,干部培训取得新成效。

我校按照“培训计划优先安排、师资优先选派,人员优先配备,条件优先保证”的要求,从培养新时期、新任务需要的人才战略出发,求真务实,扎实抓好干部培训、轮训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宣讲团紧紧围绕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围绕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回应群众的关注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到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进行宣讲,共宣讲22场,2800余人参训。

二是继续开展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宣讲团紧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思想,阐释引导好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和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先后到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进行宣讲,共宣讲24场,2600余人受训。

三是配合县委组织部开展“马龙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研讨班分三期进行,共计518人参加培训。

四是组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先后到12个县直部门、乡镇(街道)进行宣讲,共1010余人受训。

五是响应县委政府与云南农业大学3+3”合作,我校与云南农业大学合办农业推广硕士在职研究生班,为提升我县干部素质搭建平台,2014级、2015级共有52名学员在读。

六是全力办好与云南开放大学合作开展“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村(社)干部学历提升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工作,在2015级、2016级原有668名专科学员的基础上,2017年度完成招生254名学员(其中:本科招生39名,专科招生215名),学员面授期间,认真做好学员的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为全面提升县内基层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服务马龙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七是做好马龙县2016年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初聘培训班的培训工作,时间自74日至10日,共计91人参加培训。

八是圆满完成2017年度马龙县直机关工委、马龙县工信局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工作,共计92人参加培训。

二、围绕中心搞调研,发挥“思想库”作用。

党校的教学是以科研为基础的,走科研强校之路,没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很难有高质量的教学。2017年,我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建言十九大两个主题开展系列调研活动,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民生改善、工业经济科学跨越发展、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鼓励全体教职工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文章。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 6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1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5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5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0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5.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5.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5.5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5.56万元(本级财力205.5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05.5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0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56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205

08

02

干部教育

208

05

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208

05

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7

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03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01

    行政单位医疗



02

    事业单位医疗



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221



住房保障支出


02


  住房改革支出



01

    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98.56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资金2.16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基本支出变动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调整及人员增减,项目支出无变动。

(二)……

(三)……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上一篇】:马龙县公安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马龙县教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