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曲靖市马龙区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2 14:04:09

5月21日下午,曲靖市马龙区发展大会召开,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马龙区进入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董保同,市委副书记赵正富,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袁顺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学宾等市领导;马龙区委书记李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晓芬等区处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会上,董保同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云南省调整曲靖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马龙县设立曲靖市马龙区的通知》;傅学宾宣读《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马龙撤县设区有关问题的决定》《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马龙撤县设区有关问题请示的批复》;朱德光宣读《政协曲靖市委员会关于马龙撤县设区有关政协事项的批复》;王刚宣读《关于马龙撤县设区县委、县纪委更名有关事项的批复》《关于马龙撤县设区有关干部人事事项的批复》。

李文荣、傅学兵、董保同、朱德光、尹向阳依次向曲靖市马龙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区纪监委主要领导授印。授印仪式结束后,杨中华就《中共曲靖市委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马龙区加快发展的意见》作说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马龙经济发展和城市形象宣传片。


李文荣在讲话中强调,马龙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抢抓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马龙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要找准自身定位,努力构建“麒沾马”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主动融入珠江源大城市发展大局,加速与中心城区的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的档次、品位和综合竞争力。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努力打造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产业新体系,突出资源优势、着力发展高原有机农业,突出产业优势、着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和特色轻工业,突出区位优势、着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突出生态优势、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文化和高原体育养生产业。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努力培育推动马龙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动能,成为曲靖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要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努力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努力树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新形象。要凝聚市区两级力量,努力形成支持马龙建设发展的新合力。


董保同在讲话中要求,马龙区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励精图治推动马龙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树立城市经济发展理念,以产兴城、产城互动,以城带乡、城乡融合。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优化布局、策划项目,扩大增量、提高质量。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切实做到起点高、理念新、作风实,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强化协调、统筹推进,切实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马龙撤县设区是市委、市政府顺应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规律,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为马龙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进一步坚定发展定力和信心,以顽强的作风、超常的举措、空前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注重协调发展,聚力打造珠江源大城市的魅力新区;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全力推动马龙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尹路仓)



【上一篇】:马龙区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省气象局到马龙调研指导工作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