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区中医院三伏贴“免费”贴 发布日期:2018-07-03 10:19:53

什么是三伏贴。三伏贴就是在农历的三伏天,运用中药在特定穴位外敷,达到治疗疾病、防病健身的作用。夏季天气炎热,毛孔敞开,腠理疏松,人体的气血外浮,此时使用温热性的药物可以加强药物的渗透和吸收,增强疗效。三伏天时在人体穴位上运用药物贴敷,药性易由皮肤进入穴位经络,并通过经络气血的运行,作用于全身脏腑,达到扶助人体正气、祛除体内伏邪、调整阴阳平衡、防病治病的目的。


三伏贴主要针对的人群及疾病。伏贴主要针对免疫力低下、冬天易发作的慢性病患者,如呼吸系统、消化系统、骨关节疼痛等相关疾病。今年我院重点对以下三类疾病进行免费三伏贴治疗,呼吸贴: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哮喘、反复感冒、过敏性鼻炎等呼吸系疾病;脾胃贴: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痛、消化不良、慢性腹泄等脾胃系疾病;健骨贴:颈肩腰腿痛、关节疼痛及肢体麻木、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骨关节疾病。

集中免费贴敷时间。初伏贴:2018年7月17日;中伏贴:2018年7月27日、8月6日;末伏贴:2018年8月16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贴敷地点:马龙区中医医院门诊大厅。(蔡吉芬 陆保坤)


【上一篇】:区林业局送苗到马鸣助力“森林马龙”建设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