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庆七一】马龙区区委办区委宣传部等联合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3 10:24:34

近日,马龙区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接待处、张安屯街道党工委联合组织党员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宏树参加活动,并为区委宣传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礼物”。


上图为:参观三元宫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参观红色文化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徒步登山、党建知识竞赛等。


上图为:参观红军遗留下来的珍贵物品

党员们来到三元宫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三位领导人的雕像,雕像宏伟、高大,栩栩如生,不禁让人想起伟人“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气魄。三元宫是1935年红军长征经过曲靖,中央军委总部首长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同志的宿营地,曾在此指挥堵截龙云派出的军车,缴获云南军事地图及一些重要物资,是云南省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展厅,展厅里再现了中央红军领导人在三元宫召开会议时的场景,还有一些当年红军遗留下来的珍贵物品。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在中国革命面临着生死考验的严峻时刻,无数先烈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信念。正是有了他们坚定的信念,才历经艰难险,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业绩。


上图为:参观中央红军领导人在三元宫召开会议时的场景


上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来到翠山,开展了徒步登山活动。一声哨响,同志们跟着党旗,踏着一台台石阶,历时四十多分钟,有说有笑的登上山顶。来到山顶,大家都已挥汗如雨,但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上图为:进行徒步登山活动


上图为:进行党建知识竞赛

最后,在张安屯街道进行了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五位一体”是指什么?新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多久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竞赛现场,同志们争先举手抢答,相互交流、补充答案,场面激烈而又融洽。通过竞赛,加深了同志们对党建知识的熟知程度,增强了学习理论、维护核心、践行宗旨、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图为:钱宏树为区委宣传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书籍


上图为:区委宣传部召开支部大会


上图为:区委宣传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前,区委宣传部还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党员积分测评;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为5月份、6月份、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钱宏树为他们赠送了书籍等“生日礼物”。会上,五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还分享了自己的心灵感悟。(林龙飞)


【上一篇】:区残联提升残疾人工作者精准康复服务能力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