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张晓芬到月望乡积粮冲村检查脱贫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3 10:25:43

6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晓芬在副区长阮江红,区住建局、区扶贫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月望乡下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实地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张晓芬来到月望乡下营村委会积粮冲村小组,挨家挨户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查看了非四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工作。在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后,张晓芬认为,该乡各级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优良,挂联、走访工作开展扎实,对各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清、底子明。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晓芬指出,积粮冲村整体贫困面不大,不能局限于人居环境提升、危房改造工作,要紧抓龙头企业入驻的优势,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要以脱贫攻坚为引领,依托进驻农业企业,打造农旅结合的旅游特色村寨。要做好村庄规划,统一户型风貌,打造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非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的新建房屋要严控建筑面积,不搞高大上,不因建房再次致贫。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拆除村内常年无人居住的残墙断壁,分新老村片区打造,为新村庄规划提供足够空间,结合实际10月份内全面动工。要以“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做实做细产业扶贫工作,清楚掌握辖区内龙头企业数量、用工需求、建档立卡贫困户具备技能及培训需求等信息,积极宣传引导,力争60%-7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就近打工,打造脱贫攻坚新亮点。(刘锦)


【上一篇】:全市2018年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在马龙举行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