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13 22:09:19

6月11日至12日,曲靖市马龙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五年来全区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区领导杨春权、林培华、缪开龙出席会议,市残联副调研员金华明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2017年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体会,找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整个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对发展我区残疾人事业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残联的指导下,在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县残联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为主线,以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工作为重点,扎实工作,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五年,是推进马龙快速发展的关键五年。区残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抢抓机遇,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的更大发展。社会各界要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努力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精神,勇于克服身体障碍和各种困难,勤奋学习,乐观进取,迎接各种挑战,谱写人生新篇章。

会上,区委副书记杨春权指出,近年来,马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解决残疾人事业重大问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政策措施,推动残疾人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他强调,今后五年,是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马龙“三区一地”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区各级残联组织,深刻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发展。同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思想共识、齐心协力,全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加强组织建设、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大会通过了区残联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以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推举了曲靖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聘请区委副书记杨春权为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区人大副主任刘琼珍、政协副主席缪开龙为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名誉副主席,并颁发了聘书。(尹路仓)


【上一篇】:区人社局到马鸣乡开展刺绣技能培训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